close

你好啊莫斯科!!!

當然今天早晨醒來我只覺得滿身疲憊。睜開眼睛已經是與台灣家鄉截然不同的世界,
 
我躺在小到難以翻身的單人床上,
頭下是原本在房間裡就有的枕頭,我不敢躺因為味道很重,勉強用自己帶來的毛巾鋪著將就,
宿舍發的毛毯也是有一股很重的酸味,我用外套加上從台灣帶來形影不離的小被被充當棉被,
但是還是睡得很沉,因為昨天實在是太累了

隔壁室友是一位姑娘,名字叫做魏媛,眼睛瞇瞇的對我很和善,
他在玄關放了大冰箱以及大櫃子,所以我們的門只能開一半,
不過整個房間機能就很不錯

樓下景觀乏善可陳,是不太雅觀的垃圾車。

今天十一點蘇菲亞學妹的好朋友俄國人瑪琳娜約了要帶我們參觀學校周邊,

九月五日是莫斯科城市日,也就是建城日,在莫斯科有慶祝活動,當然學校附近也有活動的樣子
大家到齊之後就出了宿舍沿著莫大主樓參觀。
 
所謂的主樓,就是莫大的最主要建築,裡面有學校主要行政機關以及學生宿舍,
分成а.б.в.г.д.е......許多區塊,我住在е區七樓算是在側邊的建築。
 
主樓是共產時期特色建築的典型,很宏偉很大也很長,令人驚嘆
在台灣時不會有這種建築,一來人也沒這麼多,二來地也沒這麼大
我們逛到主樓正面時我非常讚嘆,因為實在是太妙了這棟大樓
這居然是我來語言交換的大學!未免也太大了吧!

附近有一個景點叫做麻雀山觀景台,
因為莫大就坐落於麻雀山,說是山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突起的山丘,

不過在觀景台的確可以鳥瞰莫斯科市。
觀景台附近有一些小攤子是賣吃的,反正全世界只要有景點就有食物。

我們在那邊第一次開始用俄文買食物充當早午餐,

我吃了布林餅,
這是類似可麗餅的一種東西,可是他的外皮是軟的,有甜有鹹許多口味,
是俄國菜很有代表性的食物。

今天天氣非常好,溫度可能有二十多度,我們還遇到俄國人在莫大拍婚紗結婚,
他們流行今天結婚今天拍婚紗,然後親友團們都會相陪,陣容相當浩大,
而且都會去借很長很長的禮車

然後瑪琳娜又帶我們繞回宿舍那邊走到地鐵站附近,那裏有一家大賣場(相當於家樂福或大潤發之類的)
叫做АШАН(ashan),這可是我們賴以維生的地方
但是從觀景台走回宿舍,再從宿舍走到АШАН非常之遠,大概走了四十分鐘吧,
腳力無敵弱的我已經開始腳痠,然後大賣場真的叫大賣場,要找東西也是要一番功夫
更何況是全俄文!
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只是聾啞人士,大概兼文盲......

大家都買許多生活用品之類的,蘇菲亞學妹買了超過六袋吧,非常大手筆,
然後因為搬不完就叫了小黃載回宿舍。
大賣場因為假日人爆多,排隊結帳也耗很久很久,外加收銀員效率非常低落

回到宿舍我腳已經快斷了,心裡想說這樣一直走路的生活要一年耶!
希望我有朝一日可以成為好腳力人!!

晚上我稍微整理一下房間,但是還不敢大肆整理,因為我想換房間。
雖然大陸室友人很好,今天晚上我跟他小聊一番覺得還滿好聊的,
可是房間設備不太好,一直有一股霉味揮之不去,從電梯轉進來還要走一段很長很暗很臭的走廊
令人感覺不太舒服。
但是一切只能等到星期一才能確定,不確定之下什麼都不能做,只好等待。

今天很快的就過了。這是我的莫斯科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yh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